close

在FB有一個女生,她的名字叫綵樺。

最早是看到她辦公益瑜珈之類的活動,所以加入追縱她。

為了瑜珈,她好認真,看到每一場她的瑜珈課的合照,大家都好開心喔!

慢慢發現她是一位充滿愛的女孩,看到她為了家庭幸福做了很多努力

每每看到她的放閃文(向老公表達感謝、和小朋友的互動)總是感動

PS 我真的很愛看放閃文,表示大家都幸福美滿,哈哈~

前陣子看到綵樺有一個活動在大甲,查了一下時間ok,公車ok,就報名了

目的就是去看綵樺長得跟照片像不像(真的很漂亮,很有愛!)

也希望去跟她說:妳的FB文,給我力量,謝謝。

所以對活動內容一點都不了解,就報名了

結果!結果!收獲超大的))))))

暉慈是今天六時書的分享人,講話速度很快、很有力量、人長得很美

她分享「當和尚遇到鑽石」作者:麥可.羅區格西

作者分享的種下「善的種子」方法,六時書就是種下善的種子的工具

 

再度PS.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六時書,就今天吸收到記錄與分享,

如果你看到這文章內容,有疑問或好奇的,可以參加綵樺辦的讀書會

各地也有格西出的書的讀書會 (google:鑽石光 )

相信會有更深入的了解及收獲。


分享馬上想去做的:

  1. 1.   認錯:一切都是因我而來

(一切是指遇到的外境:被批評、沒業績、小孩不聽話、上司看我不順眼..)

我為什麼沒有錢?因為過去我很少財佈施,或是無知的佈施

為什麼我得不到別人的尊重? 曾經別人說話時,我愛理不理…

  1. 2.   當下改變,跳脫舊的循環 (如許添盛醫師講的:當下就是威力點)
  2. 3.   如何改變?六時書and十美德
  3. 4.   不只知道事是從我而來,更要創造我要的,且大家共好!

 

六時書:

  1. 1.   每天起床冥想2分鐘
  2. 2.   一天的六時or早中晚or睡前一次,檢視自己的起心動念
  3. 3.   放大自我正面行為 (咖啡冥想)

 

種子有四個特性:

  1. 1.   因果相似 (種瓜得瓜、種豆得豆)
  2. 2.   因小於果很多 (小小種子會長成大樹 )
  3. 3.   一定要種才會有
  4. 4.   沒有種一定不會有

 

種子有4個結果:

  1. 1.   回報會一致 (所以一定要覺察真正要的是什麼)
  2. 2.   習慣
  3. 3.   環境
  4. 4.   來世

十美德:

  1. 1.   保護生命 (尊重生命 )
  2. 2.   樂於助人
  3. 3.   尊重他人的伴侶關係 (包括父母、主管、朋友)
  4. 4.   誠實的語言 (不講理由藉口、不說謊,包括善意的謊言、守承諾 )
  5. 5.   促使人們和諧的言語 (對A講B的好話、不講出來在心裡說壞話也不行喔!)
  6. 6.   柔和的言語 (活動全然樂情參與,給別人成就感 )
  7. 7.   講有意義的話 ( 不講八卦、不看八卦新聞 )
  8. 8.   慶幸他人的幸運(大家一起共好,十分之一的好會回到自己身上來喔~)
  9. 9.   同情他人的不幸(寬容、慈悲)
  10. 10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時時維持正面的世界觀

 

arrow
arrow

    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