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經常在正式家排前,會先來靜心,掃描身體與身體對話、感受當下情緒

 

然後兩人或三人一組,體驗何謂家族系統排列動力,練習暖身,

 

我的感覺是回到自己與當下,喚醒覺知力。

 

依老師(排列師、助人工作者、法師)安排

 

可選定對象、事件,進行小排列,經常是與重要他人連結。

 

曾和生命源頭連結,很奇妙!

 

有人歪歪斜斜、有人像大樹一樣穩固、有人眼神飄忽不定…

 

 

 

也曾依特定議題:生涯規畫、親密關係、金錢關係,進行排列,這常結合花精、天堂油、牌卡……進行工作

 

 

有一次同學代表貓咪,事後她說從不知道自己這麼軟Q

她的姿勢,就是那隻貓咪平日最喜歡的姿勢 (奇妙喔~)

 

在一次小排列中,邀請代表,代表我的爺爺。

我:對不起,爺爺。幫您剪輯的記錄片,沒有剪得很好。

爺爺代表:沒關係,妳盡力了。

就這麼一句話,一句再平常不過的話,

讓我放下了自責。人感覺好輕鬆。

我當然明白,當時能夠趕出作品就己經夠萬幸了,

可是自責的感覺,還存在著,借由小排列,

將未竟之語說出來,真的很好。

 

我曾代表同學的(某人) 她沒說是誰

在面對面時,我受到她的吸引,很想往她靠過去

她:你讓我壓力很大。

我:我很關心妳,想靠近妳啊~

她:可是我壓力很大啊!

我:如果我退後一步,你會不會感覺好一點?

她:不知道,可以試看看。

我嘗試退後一步,她說感覺輕鬆一點。

在小排列中,我嘗試站在不同的位置,

最後,當我站在她旁邊,輕摟著她,

她感動得掉下眼淚,

這是我們最喜歡的位置。

我不知道我代表她的誰,祝福她,和那位重要關係人,

肩並肩,在一起。

 

有一次,朋友來訪,聊到與男友關係

排了OH卡,她覺察到「給對方多一些空間」

有助兩人關係的維持

然後,她問到家族系統排列

真有動力的存在嗎?

於是,她為當事人,我為男友代表

安靜、放輕鬆,兩手自然垂下

男友代表開始往後退,她看見了

她有些難過

我請她對男友說句話

她:我喜歡你 ( 這時男友退更快 ) 她看起來有些不解

這種兩人小排列,可以幫助我們有些「看見」

如果要更完整的過程,當然是要安排大排列。

 

我們體驗到,不是說我喜歡你、我很關心你……

就有預期美好的回應

從小到大被教導要說正面語言,可是在某一程度上,

在家排我看到的是,在正面語言出現前,

需要「真實語」先發聲,

很多時候,你走、我討厭你、我想代替妳…

才是走在和解、和好,愛的路上。

以上,是依我所理解的程度分享,依我經驗過的分享

有很多工作坊、書籍,都非常棒,很值得參與、閱讀

我愛小排列,小排列也有大威力喔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家族系統排列
    全站熱搜

    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