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最近的生活很奇妙,自從換成一雙藍色的眼睛後,看待自己及世界的眼光發生變化了。

有一次朋友來找我,聊到畫畫,她說她是一個畫畫白痴

我的腦袋馬上浮現,國中美術教室,兩人一張大大的畫桌

大家安靜在畫畫教室前的水果盤,有一個同學畫得好好,維妙維肖,而我楞在桌前,即使水果就擺在眼前,我也不會畫

一直以來我也認為自己是畫畫白痴,

那天朋友講完,我很自然的回答她:我是會畫畫的。

是的!我是會畫畫的。曾模仿雜誌寫了張椅子,發現只要通過適當的模仿或引導,我就會畫了,而且加以練習,胖胖椅、高腳椅、兒童椅…我還會加以變化喔~

  

 

前年吧!去學習拼布,同學都是高手,縫得又快又好,我趕得很辛苦,有個朋友也去學拼布,她的配色,好棒!

看她拆拆縫縫的,她自己也說她就是要求完美,對她而言拼布也是一種修行。

我一直鼓勵她再繼續學,未來我也會再去學,我是可以拿針線的,這次我不趕進度了,一針一線,依自己能力的步調完成作品。

 

前兩天和朋友聊天時,她說有個朋友很神奇,超級愛洗車,洗車工具很專業,她不能理解怎有人可以花那麼多時間在洗車?

以前我也不能理解,覺得很浪費時間,無聊又沒生產力

就那一剎那,我回她:說不定對他而言,那是一種靜心。

是的,那是一種專注、覺知當下的靜心過程。

一個人如此認真在完成一件事,真的很Man!

專注在自己喜歡的事上,是幸福的!

同時,也發現專注的刷鍋子、整理花花草草,拼布壓線,靜心就在我的生活中了。

 

我會我喜歡喜歡畫畫6651 

朋友送我的蔓越莓好酸喔~加了黑糖,做成甜蜜果醬,好好吃~

一碗肉肉一碗肉肉

 

生活小確幸

我會種菜 我會組盆 我會種花 我會畫畫 我有生活小智慧

樂在開發自己,樂在學習認識自己,我是光、我是愛,我是宇宙的小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