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自己的感官系統,我了解嗎?

以為自己是感受型的,呵~作了量表後,呈現的是視覺型

是的!其實有很多線索,指向我是視覺型的人

在深層療育時,我的內在視覺也使用得較頻繁

 

在幫朋友做食物破碎法時,

首先我必須要知道,為什麼他對蛋糕這麼喜歡?

NLP只看結果,不問原因(所以有時跟其他方法結果,也粉棒~)

如果他吃蛋糕是壓力宣洩的方式

那破碎了蛋糕,難保他不會用巧克力代表

那可破碎不完了

 

像我是吃巧克力(很甜、沒純度可言的那種)

我把巧克力跟上課很開心連結在一起了 (不小心建立的心錨)

所以直接破碎就好

然後我發現下次上課前,腦袋會跳出:上課前來條巧克力吧!

接著,發現沒有吃的慾望,

進到了教室裡,和同學分享心得,一樣也很開心!

 

為了讓效果持續很久,認真的固著化了三天,

現在想到巧克力,只有滿口的甜膩了 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lp 破碎法 感官系統
    全站熱搜

    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