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族排列真的是一門很奇妙的工作,學員彼此不認識,老師常常也是到了當天才見到盧山真面目,

要工作的議題也沒經過表決投票,有人為疾病、有人為小孩來、有人為伴侶來、有人為觀摩體驗來……

完全不同的出發點,卻常走向同一個議題。

今天最後都在與原生家庭,特別是與媽媽的關係,重新聯結、認回、撲過去( 呵!)

 

有人內在小孩在向父母討愛,撒嬌,渴求分到一點愛與關注。

有人是基於愛與責任,為早逝的母親,扛起照顧家庭責任,在這麼一個場域,和母親好好的道別,

趴在媽媽肚子上,重新溫習在媽媽懷裡,溫暖有所依靠的感覺,在場外的我們都被觸動到了。

( 連我都想靠上去 鳴 ~ )

(今天大家對面紙的需求量很大~呵 下次我會準備多一點)

 

媽媽是我們第一個來到世上,認識的第一個人。

有時候看到小朋友,明明被媽媽罵了,被處罰了,還是一直叫著麻麻~麻麻~

媽媽對我們的重要性,比她自己知道的還大!

 

有學員說與父親母親的議題,己經處理很多次了,怎麼講到媽媽還是有悲傷的感覺呢?

悲傷是走不完的,但我們允許它的發生,讓它成為我們的動力。

就帶著悲傷感受,張開眼睛,記住這個畫面。(媽媽與內在小孩在一起的畫面)

將這個畫面內化成力量與智慧。( 很好~ 抽面紙聲又響起了 ~ )

 

好吧 ! 讓我們一起大喊:媽媽,我愛妳 ))))))))))))))))))))

 

我 ~ 還要繼續參與這愛的行動 ! ROCK !

 

Ps 這場家族系統排列,讓我感受到當「代表」也好偉大喔))))

要被抱得死緊、要被鼻涕眼淚洗禮、要被怒氣的火焰燃燒到,還有可能心痛、暈眩、悲傷……

「代表」真的是助人的工作者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原生家庭 家族系統排列
    全站熱搜

    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